校外专家评语


校外专家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产品设计教学部主任孙修恩教授对课程的评价

  

我认真研读了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姜超老师主持的《现代设计色彩》课程建设方案,认为该课程教学以能力目标为导向,课程教学与专业能力的关系紧密,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得当,建立了色彩基础教学与后续设计教学之间的关联性,注重培养学生从写实基础、归纳整合、构成抽象等关键能力的链接与转换,课程设计思路合理科学:针对艺术设计专业的核心能力、后续设计课程教学内容的能力需求,设计教学项目和教学步骤,使学生能够循序渐进地完成教学任务,最终达到设计色彩的应用与创作能力。

该课程充分利用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综合能力。符合高职艺术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突出素质教育培养和专业能力塑造,课程建设始终以“职业能力”作为导向,进行品格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的培养,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从专业课程的教学角度看,《现代设计色彩》课程建设达到了精品课程的建设要求,值得推广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