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评价


  

学生评课:

2010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金真同学,工作单位:上海奉贤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


姜超老师是《设计色彩》课的主讲老师,这门课是一门具有过渡性的色彩课程,承接设计素描,转向设计构成,是非常重要的一门基础课程。在授课过程中,不仅让我们在实践中具备了写实色彩的表现能力,更让我们开拓眼界,真正的爱上这门课程,爱上设计,提高了我们的发散性、抽象性思维,这为我们的艺术素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姜老师用朴实易懂的语言、扎实的美术功底、投入的讲课态度,让本无多少美术基础的我们,深深的为之吸引,乃至逐步的想要去深入研究这门课程。

在写生实践过程中,运用多种元素,注重提高我们的设计色彩的综合表现能力,创新的授课内容,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创造能力,回忆自己学习的过程,那是一种从机械式写生到有设计思想的灵魂式写生,由浅入深、逐步递进的过程。

老师除了在课堂上布置写生作业,更多的让我们接触大自然,从大自然中获得美妙的灵感,对于我们所完成的作业,都是先给于我们肯定,来提高我们对此学科的积极性,然后再给我们尽可能多的接触优秀的国内外大师作品的机会,向大师学习的过程中,非常有效的提高了我们的审美能力以及把握色彩方向的能力。

如今,毕业近八年,至今难忘当时老师授课的情景。当初在学校期间所受的艺术启蒙,让我至今对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平时经常会拿起画笔,去感受绘画这个美好的“世界”。也使我从内敛走向阳光,从自卑走向自信,不惧怕任何困难,充满信心的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