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项目指导书1

实践项目1:自然光色写生:简单静物组合训练



一、实践目的

要求学生能认识、理解、表现自然光色关系,准确地分辨色彩,生动地塑造所描绘的对象。光色写生训练主要是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观察能力。

二、实践要求

从整体出发,去观察和认识我们要表现的对象,准确观察认真比较,固有色、环境色、空间色对静物色彩的影响。

三、实践过程

在光色写生训练中,整体地观察色彩,整体地分析色彩,从整体的意义上去理解色彩,才能获得正确的色彩信息,从而为从整体入手描绘对象奠定基础。

1.学习调配颜色

2体会色调和色彩关(如色彩的协调性、何为冷、何为、冷暖颜色在画面里起到什么作用等)

3.学习色彩的写生技(如用、用、用、塑造形体的方法)

4)色彩写生的观察方法

在色彩写生中,掌握正确的观察方法至关重要,其目的是通过整体观察和分析,明确对象的色彩大关系。要掌握整体色彩与局部色彩、主要色彩与次要色彩等很多矛盾,关键是要处理好整体色彩与局部色彩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