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指导书12

实践项目12:主观性平面归纳写生【2


一、实践目的

通过主观性平面归纳写生的学习,了解主观性平面归纳色彩的特征,让归纳色彩写生画面的完全平面化,对平面化装饰手法和样式的更深入的研究。

二、实践要求

主观性平面归纳写生在构图、构形、构色方面具有较大的主观性。其最突出的特征是画面的完全平面化,因此也是对平面化装饰手法和样式的更深入的研究。



三、实践过程

构色表现

在构色方面,依据客观 对象色彩为本源作变化,但 不作单纯的固有色或环境色,条件色的简单模 仿,而是在 尊重对客观物象基本色彩感 受的前提 下,加入主观的理解,并可按照色彩对比法则诸如调和、均衡、节韵、点缀、统调等来调节和取得色彩的 整 体 关 系, 在 表 现 技 法 上,多以整色平涂,追求形与形,色块与色块之间 的对比关系,使画面形式呈现一种平面化, 装饰性极强的视觉效果,可从以下方面来进行考虑。